安博官网入口(中国)科技有限公司学子在2023“外研社•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中获奖
发布时间:
2023-12-12
浏览量:
10


12月8日,2023“外研社•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在北京落下帷幕。院英语专业学生韩雨珊和冯莹娜在杨琳、韩伟伟、王莹雪和王锦老师的指导下获得英语组写作赛、阅读赛和笔译赛三项全国铜奖实现了我校在外语类国家级A类赛事上的突破。其中,韩雨珊同学一人分获阅读和写作赛事两项全国铜奖。

写作赛项国赛题目要求选手撰写记叙文和议论文各1篇,通过对选手文笔、思想深度等多方面进行考察,引导选手关注时代热点、勇担家国之责。笔译赛项国赛题目包含文学类语篇翻译和时政类语篇翻译各1篇,引导选手掌握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,对外讲好中国故事、传播好中国声音。

“外研社•国才杯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外语类赛事,已连续五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。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,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(市、自治区)1300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学生参赛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支持,起到了引领外语教育理念的重要作用。

近年来,不断深化“以赛促学,以赛促教”教学理念,旨在培养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强、人文知识丰富、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的应用型外语人才。今后,学院将继续以业内顶级大赛为抓手,强化学生专业基本功,提升其综合素养和实战能力,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外语人才。

文/图:杨琳 审核:武玉明